要和你拥抱,牵你的手一起去奔跑。因为爱,让我们能遇到。【修伞】

【叶苏】茉莉雨 03

导演叶X演员苏

xjb写,ooc,关于ylq都是瞎编,不要较真

两个不会谈恋爱分手后的笨蛋重新互相试探重新谈恋爱的故事


03.

感情不能当饭吃,工作才是衣食父母。

这是苏沐秋和叶修分手后用来自我麻痹的箴言。这三年来,在很多个坐在天台放空的夜晚,他都会有那么一刹那,想要不管不顾地,去见叶修。可是这么一点不管不顾,到底还是不能构成前行的勇气。他在心底计算过很多种他们重新在一起的可能,然后抱着这点可能,磨蹭过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如果不去验证,这点可能,大概也就永远不会消失。他和叶修之间那一些热烈的、真挚的过去,也就永远是他们之间独一无二的牵绊。

分手只需要一刹那愤怒的催化,而坦承过去的不成熟再重新走向那个人,却好像千难万难。

苏沐秋有时候自己也不明白他在和谁较劲。苏沐橙说,喜欢就去追,不爱了就放下。似乎是一个简单到每个成年人都懂的道理,可是苏沐秋做不到。他曾经背地里吐槽他和叶修的那场恋爱谈得就像是竞技场里一场连续不断的pk,锱铢必较寸土不让,而他偶尔退让示弱带来的温情柔软也屈指可数。

在这三年,他已经习惯听到“叶修”这两个字时呼吸骤停带来的钝重,也习惯在之后将这份钝重藏在心底不为人知的角落,打包扛起,若无其事。

所以再次回到片场的苏沐秋,依然是那个敬业的、温和的、潇洒的苏沐秋。

 

吴雪峰的这部电影叫《吹角连营》,苏沐秋一直暗地里觉得这简单粗暴的取名方式颇似苏沐橙。苏沐秋已经两年没有接过这类古装武侠题材的电影了,他一直嫌弃那些文绉绉的台词背起来太违反天性,但是吴雪峰软磨硬泡,说这个角色除了他,他想不到还有谁适合。

还记得当时苏沐秋拿到剧本迅速看完后,抬起头一脸认真地问:“大导演,背负国仇家恨、手无缚鸡之力但轻功一流、病弱到后期有一半时间在昏迷的风流公子哥,你觉得哪儿适合我了?”

吴雪峰理直气壮:“脸。”

苏沐秋握起拳头作势要揍人,吴雪峰笑着躲开摆摆手:“好了好了开玩笑,我就觉得这剧本和角色你应该会喜欢。”

苏沐秋不语,他的确很喜欢。不算是什么格局庞大意蕴深刻的故事,虽然是乱世江湖山雨欲来,但是故事里的少年人始终坚定向前。风雨晦暗的背后,乐观昂扬的音符一直在奏响。

“行了,我接了。”他一拍桌子,一锤定音。

 

今天是剧组在影视城拍的最后一场戏,之后便将转战外景。苏沐秋走出来的时候一脸的汗,晕开了脸上的伤痕妆。他单手将那把道具剑扛在肩上,松着衣服领口朝远处扬了扬头。

他的经纪人站在人群中,看见他这幅样子瞬间乐了:“不错不错,这造型够落魄够浪荡,你家的小粉丝会喜欢。”

苏沐秋将剑朝着地上一杵,单手抖落着被刻意做得破破烂烂的戏服,衣服里全是方才拍打斗戏滚进去的碎石头。闻言翻了个白眼:“楚女侠您别逗了。”他接过楚云秀递给他的矿泉水,一边喝水润嗓子一边半真半假地埋怨:“搞不懂现在的小姑娘,看我耍耍帅不好吗,天天不是截我表情包就是剪虐心又狗血的mv,盯着《秋声》和《十八岁远行》那几个片段可劲儿薅。”

楚云秀抿唇笑了笑,语气里有几分幸灾乐祸:“谁让你在叶神的电影里都那么……”她停了一下,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形容词,然后放弃地拍拍苏沐秋肩膀:“你意会吧。”

苏沐秋喝水的动作顿了一下,岔开话题:“大经纪人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楚云秀是圈内的王牌经纪人,手下的艺人自然不止苏沐秋一个。而楚云秀行事作风果决利落,又被送称号“楚女侠”。

“来跟你确定一下你下个月的行程。”

苏沐秋诧异:“不是说了我要拍两个月外景,通告都给推了吗?”

楚云秀也是无奈,揉了揉额头:“上次拍的代言的那个tvc,需要补几个镜头。”

苏沐秋皱眉,都过去一周多了,怎么突然要补镜头。楚云秀看了他两眼,解释道:“……公司想推新人,让你带一带,加几个镜头进去。可能……是想炒cp。”她知道这话苏沐秋一定肯定要炸,所以没等苏沐秋开口就急忙往下说:“帮你拒绝了。不过……公司那边一定要塞人,并且提前联系了代言方,那边也同意了。”

苏沐秋手中捏着的矿泉水瓶发出轻微的嘎吱嘎吱的响声,面上不显,心里怕是十分生气。楚云秀迅速地看了看左右,片场的工作人员、探班的粉丝到处都是,人来人往。赶紧压低了声音劝道:“祖宗,你可别在这儿发脾气。”

苏沐秋出道以来,似是而非的绯闻不算少,可基本都是捕风捉影。公司有时为了人气会打一些擦边球,放出的照片大多是公共场合无关紧要的合照,标题也多用“疑似”、“或许”等字样。对这些不痛不痒掀不起大风浪的通稿,苏沐秋往往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着宣传部门去了。而唯有一次,某剧组宣传方剪切了片子里的几个废镜头假造出苏沐秋与该剧女主角夜晚同进一间房的视频。而等苏沐秋第二天从网上看见,脸色未变,却是抬手就砸了剧组的桌子。

苏沐秋在圈内一直以好脾气著称,那次的事件虽然被嘉世公关强硬地压下,但人脉众多的楚云秀还是辗转听说了这件事。因此她带苏沐秋以来,从来没向提过绯闻炒作一类的要求,而她相信,到了如今这个地位,苏沐秋本人的资质和努力,已经足够让他在圈内稳稳前行。

此时苏沐秋神情冷淡,说出的话也是又冷又硬:“带新人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分的要求好好跟我提我也不是不讲情面,好歹是这么多年的老东家。得,这是知道我不炒cp就想先斩后奏,如果换个经纪人,搞不好就这么稀里糊涂任他们操纵……”话说到这里,苏沐秋的语气温和了几分:“云秀,谢了。嘉世那边……算了。”苏沐秋轻轻摇摇头,心下有些惆怅。

当年,他和嘉世签了十年长约,如今也是到期的时候,看来……是该解约了。只是这话目前不能往外讲,只好放在心底。

“要拍就拍吧,到时候和剧组请几天假。想借我炒新闻,好啊,试试看。”苏沐秋冷笑道。

“行行行,你爱怎么样怎么样。这次是对方不厚道,你搞出事来我给你兜着。”楚云秀也很不忿嘉世这次直接越过他这个经纪人干涉苏沐秋的工作。她半是敷衍半是哄劝地对付着苏沐秋,抬眼看见他的眼底仍然凝重一层冰。强势且愤怒的苏沐秋着实少见,她不仅疑惑道:“你怎么了?怎么每次遇上这事儿反应都这么大?”

苏沐秋闻言,眼底的薄冰渐次消融,轻悠悠浮上一层温柔无奈,低声念叨:“没办法啊,有人不喜欢。“

前些天梦里叶修说过的话反复出现。从前,那是势单力薄无能为力,而如今……他本来也就不是想靠着新闻与炒作在圈中立足的人。何况,哪怕如今的叶修无法知晓,他也确实不愿意去做那些可能让叶修不痛快的事。尽管这是他毫无意义的一厢情愿。

楚云秀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看了看苏沐秋的神情知道他是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便也没多计较。她抬腕看了看时间,从身旁的椅子上拎起一个装得鼓鼓囊囊的双肩包,说道:“D市我就不跟你去了,让小王小刘跟着你。这个包里装着防晒喷雾常用药晕车贴面膜精华等等,不准给我偷偷寄回家里,必须带上。”

“行行行,我带,我带。”苏沐秋无奈。

楚云秀白他一眼:“把你的脸给我保护好了,晒成煤球别回来见人。”

“行了,我走了。”

“女侠您走好,女侠慢走。”苏沐秋捡起地上的剑,冲着楚云秀风骚地行了一个剑礼,笑眯眯地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等楚云秀的背影走远了,他盯着那鼓成球的双肩包,愁眉苦脸:“唉,明明靠演技吃饭,你们偏偏要看脸。”

 

H市,兴欣工作室。叶修和方锐正坐在机器前看着样片,讨论粗剪的片段。

“唐柔妹子虽说是新人,资质确实很好啊,老叶你眼光不错啊。”

“嗯。”叶修漫不经心地应着,目光专注地盯着屏幕里唐柔的那无死角的侧脸,一手撑着下颌,一手轻轻地叩击着桌面,仔细沉思着。

片刻后,他叹气道:“眼神不对。”

“啊?”方锐探头过来,将进度拉回几秒又认真看了几遍,问道:“哪儿不对?”

“气势太强,张力有了,但少了点味道,能再稍微柔和那么一点,就很完美了。”

“这段戏……不就是应该表现出张力吗?”

“是啊。”叶修点头,然后又说道:“但是拉满的弦和拉到四分之三的弦,表现出来的张力是不一样的。”

方锐无语望天:“你就别拿你那变态的标准来要求唐柔妹子一个新人了。你这种抽象的描述,谁能做到?”

叶修不假思索,说道:“苏沐秋。”

“呸。”方锐鄙视道:“他就是个挂!你俩一丘之貉!”

“呵呵。”叶修干巴巴地笑了两声。

方锐摸了摸下巴,一边接着看样片,一边随口说道:“说到苏沐秋,他最近不是在吴雪峰那个剧组拍戏吗,听说拍外景遇到沙暴了,这几他网上那群小粉丝听见消息都闹翻天了。”

“什么?”叶修慢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你说清楚一点。”

方锐诧异地看他一眼,拿过桌上的手机点开热门微博递给他:“自己看咯。沙暴倒是不严重,就是通讯好像断了,联系不上人。”

叶修迅速地滑了两下屏幕,然后退出微博,点开一个app,迅速地点了几下,然后才将手机还给方锐:“密码。”

方锐接过一看,吐血道:“卧槽你大爷!你订票干嘛用我的手机!”

叶修抓过椅背上的外套往肩上一搭,说道:“瞎嚎什么,手机没带,待会儿支付宝还你。”

方锐低头输完支付密码,狐疑地看着叶修:“你这是要去D市?你和苏沐秋什么关系,这么紧张他?”

“我是他男朋友。”叶修想也不想地回道。

“吹,接着吹。”方锐鄙视道。

“行吧,以前是。”叶修推着门往外走,然后头也不回地又补充了一句:“以后也会是。”


tbc

>> 本来打算写完3、4章写到两人见面再发,然而突然想起周五要交的文献综述我竟然忘了写,所以,还是先发吧,下次更新可能就要周末了。

>>不会做人设,《吹角连营》那个男主人设借用了一点我女神priest《有匪》里面谢三公子的人设,不过没打算写戏中戏所以可以忽略。

>>不会写大纲,写得也很仓促。所以可能有bug,会边写边修改全文,但不会大改。

>>谢谢喜欢www

评论(12)
热度(2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园有风霜 | Powered by LOFTER